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政经

福州港松下港区两个泊位启用

2022-04-04 23:59:0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余少林

日前,福州港松下港区牛头湾作业区12#、13#泊位成功靠泊40000吨级“福溢”轮,标志着这两个泊位实现船舶首航、正式投入使用。

福州港松下港区两个泊位启用4万吨级“福溢”轮成功靠泊。(福州牛头湾码头有限公司供图)

据了解,松下港区牛头湾作业区12#、13#泊位岸线总长531米,12#泊位为15万吨级散货码头,13#泊位为7万吨级散货码头,年设计通过能力为791万吨,实际年通过能力可达1500万吨。这两个泊位通过竣工验收后,于3月31日下午首次靠泊大型货轮。

根据《福州港总体规划》,松下港区牛头湾作业区规划建设14个大型深水泊位,分为三个功能区域:粮油作业区(0#—3#泊位)、多用途作业区(4#—9#泊位)、通用散杂货作业区(10#—13#泊位)。12#、13#泊位工程位于通用散杂货作业区,以矿石、煤炭等大宗散货的装卸业务为主。

随着松下港区牛头湾作业区12#、13#泊位的投入使用,港口吞吐能力将大幅提升,更好地满足后方工业企业的物流需求,为周边及腹地企业提供更加完善的港口物流服务,助推福州新区新城“港产城”融合发展,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陈佳惠)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