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区县通告 >> 永泰

即日起,永泰县全面暂停清明祭扫活动

2022-03-25 13:31:55来源:大美永泰

关于全面暂停清明祭扫活动的通告

清明期间是外地乡亲返乡祭祖的高峰期,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为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止清明祭扫带来的人员流动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根据省市会议精神及要求,结合我县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现将疫情期间清明祭扫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暂停清明祭扫。即日起,我县全面暂停辖区内经营性陵园(天境陵园)、乡镇公益性公墓、村级骨灰楼堂、宗教场所等骨灰安放场所的祭扫活动。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二、严控上山祭扫。各乡镇、村(居)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控祭扫人员上山祭扫,依托进山卡口对群众开展疫情防控、移风易俗、墓地整治、防火安全教育等宣传,并对前来祭扫的人员进行劝返。禁止在祠堂、祖厝、民俗场所等进行聚集性祭祀活动,禁止焚烧冥币、纸钱等祭祀用品和燃放鞭炮。

三、倡导文明祭扫、网络祭扫。大力倡导厚养薄葬殡葬理念,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文明祭扫新风,要充分发挥村(居)委会、红白理事会、老人协会等基层自治组织作用,进一步推进殡葬领域移风易俗工作,积极提倡居家祭扫、网络祭扫等方式缅怀先辈、寄托哀思。

永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3月25日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