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社会

台江:植绿正当时 共建生态区

2022-03-16 10:13:44来源:台江微文明

春回大地催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1周年,是我国第44个植树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参与到植树造林的行动中来,树立“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新风尚,台江区积极开展“植绿、爱绿、护绿”行动,为建设“生态台江”添砖加瓦。

滨江福地种福桔 来年又见桔子红

3月11日,台江区绿化委员会在闽江公园北园开展植树活动,区委书记梁栋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区绿化委成员单位,团区委、区妇联、宁化街道干部职工、区环保协会志愿者、学校教师志愿者等共同参加活动。

台江:植绿正当时 共建生态区

挥锹铲土、扶树定根、培实新土、提水浇灌……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1.5亩绿地、近百株福桔,迎着和煦的江风,错落有致,亭亭而立,呈现出一片勃勃生机。

童心向阳种绿植 健康成长向未来

台江:植绿正当时 共建生态区

3月10日,洋中街道铺前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亲邻社工、福州市华侨小学开展“童心播种 一起向未来 我和小树共成长”植树节暨“邻里互助 时间银行”主题志愿活动。

台江:植绿正当时 共建生态区

现场,志愿者们挽起袖子、挥起铁锹,挖坑、分苗、填土、浇水,配合默契,挺拔的树苗、鲜艳的花朵,呈现出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垃分志愿者向大家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共同建设绿色家园。

绿色课堂进校园 和谐共建促成长

台江:植绿正当时 共建生态区

3月10日,后洲街道同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走进福州市双虹小学展“童心护绿,和谐共建”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

台江:植绿正当时 共建生态区

志愿者开展植树节主题班会,普及植树知识,倡导同学们养成保护环境的行为习惯,带领同学们前往植物园开展植树活动,引导辖区青少年积极参与到绿化活动中,进一步增强绿化意识、环保意识。

守望青绿谱新篇 共创共享向未来

黑板报、手抄报、绘本阅读、科普讲座、资料查找、现场种植……台江区各中小学多形式开展植树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台江:植绿正当时 共建生态区

3月6日,由中共台江区委文明办主办,福州市交通路小学协办的“珍爱环境 共享绿色”主题活动在台江区上下杭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基地举行,通过观看环保宣传片、制作节水水龙头,帮助同学们树立绿色出行、垃圾分类的意识。

台江:植绿正当时 共建生态区

3月7日,台六小成立守望生态社团,守望生态社团的前身是小科星生物兴趣小组,有着超过40年的历史,赓续学校“科技办学”理念,让环保在科技沃土中发芽。

据统计,截至2021年底,台江区建成区绿地率达21.91%,绿化覆盖率达33.59%。此外,辖区各街道在3月期间,也将在属地范围内开展绿化补缺补漏、美化花化提升工作,加快绿色城区建设。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