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台江探索“家校社”联动模式 推进垃圾分类

2020-08-24 09:08:48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近日,福州市亲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带领红领巾文明小督导员,在洋中街道铺前社区台江区吉祥山小区开展“小手拉大手”花园美化行动。社区居民、红领巾小督导员、台三小志愿队等多个团队参与。

台江探索“家校社”联动模式 推进垃圾分类

  据了解,福州亲邻社工机构与台江第三中心小学建立垃圾分类工作“家校社”联动模式。模式开展一年多来,已建立三支主题“红领巾”小志愿服务队伍,培育近百名“红领巾文明小督导”,通过鼓励青少年儿童认领社区志愿时段,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让更多居民参与,助力台江区文明创建工作。

  福州亲邻社工服务中心项目主管范社华说:“我们希望通过孩子的力量,把家长的力量也发挥出来,把居民的力量都发挥出来,做一个社区治理的平台。”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