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垃圾分类违规?罚!台江今年以来已处理1987起

2020-07-04 20:22:54来源:一线台江

  “垃圾投放一定记得要定时投放,这样可以避免误时投放的垃圾,堆在分类垃圾屋门口,影响小区环境。”7月2日17时,在台江区上海街道F公馆小区,城管执法人员对一名正准备提前投放垃圾的老人劝导说道。

  为了更好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台江区在前期垃圾分类工作的基础上,充分调动社区、垃圾分类运营企业、物业企业、志愿者、城管等力量,加大对误时投放的教育、劝导、曝光、处罚力度,督促居民养成垃圾分类习惯。

垃圾分类违规?罚!台江今年以来已处理1987起

  针对误时投放垃圾的行为,执法人员现场劝导。

  何政东是负责上海街道垃圾分类工作的运营企业项目负责人,具其介绍,目前上海街道实行垃圾分类的小区均已做到了“四定”,即居民投放垃圾实行定时、定点投放,垃圾分类屋做到定人、定监控管理,有效促进了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

  在垃圾分类“四定”管理工作中,居民每天可在6时到9时、18时到21时这两个时间段前往垃圾分类屋投放垃圾,针对未按时投放垃圾的行为,城管执法人员会不定期开展巡查执法工作。

垃圾分类违规?罚!台江今年以来已处理1987起

  执法人员调取监控,调查误时投放行为。

  前日11时,城管执法人员来到上海街道上海新苑小区,在垃圾分类屋门口发现了一袋误时投放的垃圾,执法人员随后根据垃圾袋内的相关购物票据,找到了垃圾投放居民,按照相关规定,对其开出了50元的罚单。

垃圾分类违规?罚!台江今年以来已处理1987起

  查实误时投放行为后,执法人员上门对相关居民开出罚单。

  目前,台江区已成立15个垃圾分类执法小组,全力加强垃圾分类巡查执法工作。今年以来,台江区城管依法处罚包括垃圾误时投放、垃圾未分类在内的垃圾分类违规行为1987起,处罚金额100250元。“执法工作对误时投放垃圾的居民有很大的震慑,再辅以劝导等工作方式,和以前相比,现在小区里误时投放垃圾的人群,已经明显减少。”何政东说。

垃圾分类违规?罚!台江今年以来已处理1987起

  执法人员对误时投放垃圾的商户开出罚单。

  据介绍,自去年5月1日我市全面推行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台江区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并结合辖区特点,积极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绩亮眼,目前已建成711座垃圾分类屋(亭),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100%,实行垃圾分类“四定”管理小区498个,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35%以上,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李锦清/文 受访单位供图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