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对马尾区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现场督查

2019-12-06 20:59: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志源

福州市对马尾区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现场督查

现场询问垃圾分类落实方面详细情况

  福州新闻网12月6日讯(记者 林志源)为总结推广各区好的经验做法,有效促进福州市垃圾分类工作扎实开展,6日上午,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马尾区开展垃圾分类现场督查工作。

  督查前,督查人员采用随机抽签的方式现场抽取了尚层建筑、沿山佳园西区、永福楼、农行宿舍、东方名城香郡五个小区,随后依次对五个小区分类屋(亭)建设管理及垃圾分类“四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

福州市对马尾区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现场督查

翻看分类垃圾台账记录

  从总体情况来看,现场督查的五个小区分类屋(亭)管理基本到位,设施设备基本完善,分类垃圾桶干净整洁,屋(亭)内外无异味。分类屋(亭)均设有分类管理员,定时在岗开展桶边督导、开袋检查,各类垃圾分类准确率较高。督查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不足:如分类垃圾台账记录不详实、不完善;沿山佳园西区分类屋因无法排水未配置洗手池,只设置了简易的临时洗手桶;永福楼分类亭洗手水龙头较远,不便于居民洗手;东方名城香郡垃圾分类屋(2)未安装监控探头等。

福州市对马尾区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现场督查

对垃圾箱一一查看

  马尾区城管局表示,马尾区自今年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采取集中督导、桶边破袋的方法,有效促进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居民参与度和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均有提高,并达到预期目标。今天的督查行动对马尾区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全面检查,起到帮带作用。马尾区城管局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借助此次机会全力提升辖区垃圾分类工作水平。

  接下来,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于每周五定期对一个区进行现场督查,通过现场观摩、会议座谈、问题点评等方式,总结推广各区好的经验做法,逐一查找不足、举一反三、对标整改,有效促进我市垃圾分类工作的扎实开展。

【责任编辑:马春林】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