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让全省干部群众倍感振奋

2023-03-11 10:25:57来源:福建日报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让全省干部群众倍感振奋

3月10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消息传来,八闽儿女心潮激荡、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表示,这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新征程上,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网站、手机客户端等方式观看选举、宣誓的直播盛况,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认为,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期盼、时代的重托,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在坚强核心的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意志和坚定决心。大家表示,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深化对党忠诚教育和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推进机关党建与中心大局、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贡献力量。

省发改委全体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深怀崇敬之情,对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由衷喜悦,对福建高质量发展的前景充满信心。大家一致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坚定政治定力、激扬斗争魄力、凝聚发展合力,当先锋、打头阵、作表率,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作出新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民之大幸,必将极大鼓舞和激发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进新时代、昂首阔步新征程。”省公安厅党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要怀着特殊感情、带着更大责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人民的保护神”殷殷嘱托,围绕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主线,加快推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职责使命,全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保驾护航。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省交通运输厅广大干部职工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当前,福建全省“两纵三横”综合运输通道全面建成,综合交通发展总体水平迈进全国先进行列。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完善干线公路网,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港口,深入实施乡村振兴交通工程,构建现代交通物流体系,优化群众出行服务体系,全力加快建设交通强省。

省电子信息集团干部职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国人民、全军指战员对总书记的衷心拥护、深厚爱戴,是党心军心民心所向。集团干部职工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围绕服务加快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发挥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聚力攻关“卡脖子”关键技术,助力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福建省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福建省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强有力支撑。

全省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表示,要带着感情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戴之情转化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汇聚起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的磅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让我们今后的奋斗更有干劲,对未来的幸福生活更有信心。”福州市鼓楼区华大街道北江社区党委书记曾春华说,接下来,将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贴社区居民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全力办好“长者食堂·学堂”等民生实事,扎实做好老年人等群体的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辛勤的汗水努力为大家创造高品质生活。

泉州市公安局清源派出所所长刘招平说:“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作为基层派出所负责人,我将时刻牢记公安民警的历史使命和职责担当,立足本职岗位,守护公安执法‘生命线’,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每一件事情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龙岩学院党委书记王耀华表示,立足新起点、踏上新征程,作为革命老区的高等教育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聚焦“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加快“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将发展成效落实到“根植红土、致力应用、彰显特色、服务发展”上,切实为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重要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消息传来,我和全体村民都心潮澎湃。在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怀下,村民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正向着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奋力奔跑。”三明市沙县区夏茂镇俞邦村党支部书记张昌松表示,俞邦村将始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充分发挥小吃品牌和文旅资源优势,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构建小吃产业、文旅康养、创新经济多点融合的发展格局,走出一条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争当乡村振兴“龙头村”。

“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实际行动,满怀豪情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华南公司福建分公司职工张延熙表示,将以逢山开路的担当和守正创新的勇气,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作出更大贡献。(福建日报记者)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