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新应用场景上线!福建等10地已开展试点

2023-02-24 11:23:33来源:新华社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服务平台新增银企融资对接应用场景,以便提高中小企业融资效率,助力化解银企信息不对称等融资“痛点”。

新应用场景上线!福建等10地已开展试点图为国家外汇管理局外景。新华社记者 刘开雄 摄

外汇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银企融资对接应用场景是借助区块链技术推动银企信息交换,打破银企信息不对称,搭建银企线上“面对面”沟通桥梁。企业可在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上向多家银行发起融资意向申请,同时对意向银行进行企业跨境信用信息查证的授权;银行可在线查看企业诉求和收付汇、回款及融资等信用信息,为满足条件的企业办理融资业务。

目前,该场景已在江苏、山东、广东、陕西、重庆、浙江、福建、深圳、青岛、宁波等10省(市)开展试点。(记者 刘开雄)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