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林业局与省农信联社福州办事处开展战略合作

2023-02-24 08:03:4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蓝瑜萍

23日上午,福州市林业局与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福州办事处在福州农商银行开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授信仪式活动。

现场,双方共同签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重点支持造林绿化、竹林、花卉苗木、林下经济、森林旅游、森林康养、林产品精深加工、林业碳汇等重点领域产业高质量发展。省农信联社福州办事处代表福州辖区行社对“金融服务林业发展 助力林区乡村振兴”建设进行综合授信30亿元,并为闽侯县盛华工艺制品有限公司等三家林业龙头企业授信共计1700万元。

据介绍,林业产业近年来在我市发展潜力巨大,但融资难问题,一直困扰着广大林业企业。“林业生产周期长、见效慢,在市场竞争中优势并不明显,融资也更为困难。”福建盛世阳光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肖兴华表示,公司在闽清种植苗木1800亩,规模不小,但融资渠道总是受限。

为破解难题,市林业局积极对接金融机构,为林业打造专门金融产品。与同类型产品相比,利率将下调1个百分点,降低融资成本,确保林企稳定生产。此次盛世阳光农业科技获得200万元的授信,令肖兴华倍感振奋:“稳定的授信让我们更有生产热情,减少后顾之忧!”(记者 蓝瑜萍)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