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2023年春节福建省消费市场红火开局 线下消费规模超330亿元

2023-01-29 21:41:18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福建总站

今年春节,福建省消费市场红火开局。来自福建省商务厅消息,根据银联系统统计,春节期间(1月21日到1月27日),福建省线下消费规模338.84亿元,同比增长11.5%,在线餐饮、旅游等非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50%以上。

2023年春节福建省消费市场红火开局 线下消费规模超330亿元

在福建福州,开展了“全闽乐购福兔迎春”消费季、“惠聚榕城”、“文化旅游月”、“温泉文化旅游”等商文旅主题活动。据不完全统计,福州市重点商圈、步行街以及闽江之心等重点片区共开展商贸线下促消费活动超830场次,拉动销售额超9亿元;网络零售额18.9亿元,开展直播超2000场次;举办线上线下文旅促消费活动40多场次,参与人次268万人次,发放文旅消费券近1600万元,带动文旅消费6400多万元。

在福建莆田,以“莆阳开春”为主题,组织了百家重点商圈、商贸企业参与,通过发放商贸消费券、“线下展示+直播销售”形式,开展系列迎新春促销活动超100场。

在福建三明,当地各县、区、市也组织发放600多万元新春消费券,覆盖家居家电、餐饮、商超、汽车等领域,点燃县域“烟火气”,政府、企业、平台等共同让利5000万元以上。

2023年春节福建省消费市场红火开局 线下消费规模超330亿元

福建南平则借助武夷山景区免门票、出台促进旅游消费六条措施等,积极吸引省内外游客来南平旅游,促进住宿和餐饮业回暖。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