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总书记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在福建引发热烈反响

2023-01-21 08:53:28  来源:福建日报

让人民群众开开心心过大年

总书记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通过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总书记的关怀和勉励在我省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勉尽责,让人民群众开开心心过大年。同时,坚定信心、抖擞精神,齐心协力加油干,在新的一年里作出新的贡献。

“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全力以赴满足老年人群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服务需求。”省卫健系统党员干部表示,提升老年人的健康服务能力,才能让老人们有个幸福的晚年。我省已基本建立老年健康相关制度、标准、规范,老年健康服务机构数量显著增加。新的一年里,大家将立足岗位、踔厉奋发,让老年健康服务内容更加丰富、服务队伍更加壮大、医养结合服务质量明显提升。

“农村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地区和薄弱领域。”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人说,要推动五级书记抓疫情防控,强化省统筹、市调度、县乡村抓落实工作机制,加强重点人群监测服务,推动医疗资源下沉,加强健康宣传引导,做好脱贫群众帮扶工作,加强春节期间值班调度,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村到户,确保农村地区平稳渡过疫情。

省审计厅党员干部表示,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审计工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就业、医疗、教育、养老等重点民生领域加强审计监督,促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破解民生痛点、堵点、难点,推动各项惠民富民政策和民生领域相关改革任务落实落地,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以高质量审计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我们将全心全意做好老年人的慢病管理和健康宣教,做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福州市仓山区仓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表示,新的一年,大家将从老年友善文化、老年友善管理、老年友善服务、老年友善环境四个方面,推动医疗机构优化就医环境和就医流程,全面落实老年人医疗服务优待政策,为老年人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医疗服务。

“总书记在连线中提到,一定要让老年人有一个幸福的晚年,要大力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我们将牢记嘱托,加快院区的适老化改造,努力打造集医、康、养、护一体化的长者乐园,围绕长者物质生活、情感需求、心理健康等方面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服务能力,为老年人提供高品质养老服务,营造健康养老生活方式,让长者及家属安心、舒心、放心!”泉州市社会福利院光大·百龄帮泉州颐养中心院长陈金莲说。

“我们要牢记殷切嘱托,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秀屿供电服务中心副主任傅炜表示,临近春节,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承诺,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优质的服务水平投入到保电工作中,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机制,加强设备巡视力度,优化抢修流程,提高响应速度,全力确保电力供应,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幸福祥和的新春佳节。

国网龙岩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廖华年说:“为确保春节期间龙岩市安全可靠用电,国网龙岩供电公司制定春节保电应急抢修预案。储备充足应急抢修物资,配备260辆应急车辆、13辆应急发电车、116台发电机,节日期间全市将有1485名抢修人员备岗待命,确保故障停电快速响应处置,能够随时调用、随叫随到,保障龙岩人民度过一个亮堂、祥和的兔年春节。”

宁德站日勤值班员刘莉表示,今年春运客流量大幅回升,宁德站加强了站内换乘的引导,缩短旅客中转换乘时间,并在检票口、地道、站台等地方增派人手,做好旅客进站、上下车乘降的组织和管理。“春运前我们就进行了设施设备的检查,开展了综合应急演练,也针对食品安全对车站内商铺的商品进行检查。车站服务台还配备了应急药品,同时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规定,全力保障旅客安全、有序、健康出行。”

平潭综合实验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涛表示,将牢记嘱托,扎根三农、服务三农,自觉把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平潭发展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到实际工作中,落实落细农村疫情防控职责,高质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持续推动农民增收,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构建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着力打造“田园风光、城市生活”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福建日报记者)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