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省“五个一百”安全应急保障提升工程显成效

2023-01-07 07:57:3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曾建兵

6日,记者从福建省应急管理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福建省2022年总投入1.57亿元,实施“五个一百”安全应急保障提升工程为民办实事项目,建成100个应急避灾示范点、100个应急物资储备站、100个微型消防站、100个安全宣教体验场所、100个安全文化公园,给广大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连点成网的保障体系初步建成。建成应急物资保障点、练救一体的微型消防站、较高标准的应急避灾示范点,建成的应急保障点可示范、可实战、能复制、重共享,基层连点成网的保障体系初步形成。

寓教于乐的宣教平台初步建立。建成多媒体融合中心和联播联控宣教平台,全省100面连播联控大屏终端每天播放10小时,实现宣传从单向到双向、从平面到立体、从个体到大众的转变。建成了100个安全文化公园,形成公共安全体验区、安全生产体验区、应急救援体验区、防灾减灾体验区,实现集安全、娱乐、休闲为一体。

据介绍,福建省2023年将投资1.4236亿元,建设“五个一百”公共安全保障提升工程,包括分别建设100个应急保障类项目、救援力量建设类项目、安全技能提升项目、安全宣教联播项目、安全文化示范园(馆)。(记者 曾建兵)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