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元旦假期文旅新玩法

2023-01-06 09:48:52来源:人民政协报

“平日里工作太忙,很少有机会带孩子出来。这几天正好是元旦假期,就带他们出来亲近大自然,他们玩得很开心。”正在带一对儿女游玩观景的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1月1日,在厦门的中山公园,这里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公园南门入口,一组造型新颖的大型立体花坛分外醒目。两只憨态可掬的“兔子”手持对联,在颜色绚丽的三角梅、万寿菊的映衬下,为游客送去新年祝福。过往的市民、游客纷纷驻足,赏花拍照。

今年的元旦假期,除了精致的新春公园游,厦门市文旅局紧扣“在厦跨年”主题,调动景区、酒店、文保旅游新业态、文旅商综合体等资源,针对本市及周边城市市民,推出系列元旦本城游、微度假特色服务各类线上线下活动。

线下,厦门方特·LMF的跨年音乐季于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日在厦门不间断演出。零点乐队、张玮琪、倪鹏、心门乐队等明星助阵,跨年夜陪伴市民游客倒计时,用一场盛大烟火秀开启新年的乐章;在闽南大戏院,改编自列夫·托尔斯泰同名巨著、莫斯科轻歌剧院票房神话、俄罗斯音乐剧《安娜·卡列尼娜》中文版,在元旦期间连演了3场,2022年12月30日至2023年1月1日每天带领观众沉浸式穿越时空,与剧中角色共同感受经典。

线上,厦门歌舞剧院登陆央视2023跨年晚会《启航》“夏篇”,不仅演奏了经典的交响乐,同时还带领全国游客云赏白鹭洲公园、集美龙舟池、鼓浪屿日光岩、菽庄花园、八卦楼、马约翰足球场等厦门城市标志性景点。

元旦期间,各景区也推陈出新,打造节日氛围。受年轻游客热捧的巨鹏飞梦幻海岸和不凡之地等景区携手合作,构筑一个2万平方米的沉浸式童话雪世界“梦幻雪境”,让市民和游客在厦门就能实现“拍摄雪景”的新年愿望,而且还能体验丰富的雪地娱乐项目;厦门惠和石文化园安排了“萌兔大作战主题游园活动”和“兔来运转主题趣味体验”,组织游客挂许愿牌、抽上上签、拓福迎福,提前感受中国年;厦门同安影视城推出影视城里看非遗,打铁花、中幡、踩高跷、舞龙舞狮等;东坪山旅游度假景区则将“时尚”与“康养”元素相结合,在东坪山屿岁过云山居新空间推出新年围炉煮茶、汉服妆造、国潮绘图等潮玩项目,给了市民游客新选择。

“花这么大的力气去经营一个元旦假期,不只是让市民和游客享受不一样的假日狂欢,更是借此来传递一个令人振奋的信号,力争实现厦门旅游2023年第一季‘开门红’。”厦门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厦门作为一个旅游城市,正在全力以赴把自己最美好的一面呈现,希望来旅游的人们在尽享欢愉的同时能记住这里。(记者 照宁)

《人民政协报》 (2023年01月06日第09版)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