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2022年“闽茶海丝行”系列活动落幕

2023-01-01 12:16:20来源:福建日报

2022年12月30日,以“万里海丝·闽茶飘香”为主题的“闽茶海丝行”主会场活动在福州举办,给2022年“闽茶海丝行”系列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2016年以来,福建省成功举办多场“闽茶海丝行”活动,先后赴欧洲、亚洲等14个国家和香港特区,通过举办专场推介、品茗茶会、组团参加国际茶展等方式,有力促进了福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茶叶经贸合作与茶文化交流互鉴。2022年,“闽茶海丝行”活动分别在中国香港、法国巴黎、马来西亚吉隆坡举办专场活动,并通过境外“闽茶文化推广中心”辐射50多个国家和地区,吸引当地众多茶叶爱好者积极参与,共同领略中华茶文化的魅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会上,8家品牌茶企携手在亚马逊、来赞达、易贝等全球三大电商平台正式上线闽茶展示与销售专区,让海外消费者可以更加便捷地选购闽茶。(记者 郑璜)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