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警惕物资采购骗局

2022-12-23 09:57:5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春长

时逢年末,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进入易发高发期。对此,福建警方结合近期多发案例,梳理骗子诈骗手法,呼吁市民提高反诈防骗意识,捂好自己的“钱袋子”。

今年11月11日,在龙岩连城县经营糕点的王先生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一名中学老师,需要订购200份糕点和50份佛跳墙。王先生能供应糕点无法供应佛跳墙,对方把佛跳墙的卖家推荐给王先生,请王先生帮忙订购,并需要王先生先行垫付钱款。王先生花了1万元订购佛跳墙后,再也联系不上那位中学老师,也联系不上佛跳墙供应商。

民警表示,不法分子通过冒充学校、政府机关的工作人员,以活动为由要求订餐或订货,并限定某种货品,目的是使商家短时间内无法大量制作或来不及找供货商采购,从而设套实施诈骗。 警方提醒,学校、政府机关一般不会轻易与个体商户合作,更不会以个人名义向群众索要汇款,就算要进行物资采购也会进行严格的审查,绝不可能通过电话、微信来汇款转账。(记者 林春长)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