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省启动“云上妇幼”远程医疗平台 已覆盖我市所有妇幼保健机构

2022-12-10 08:52:1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朱丹华

如何进一步帮助妇女和孩子便捷就医?9日,国家“云上妇幼”远程医疗平台(福建省)项目推进会在省妇幼保健院五四北院区(福建省妇产医院)举行,标志着该项目在我省正式启动。

记者从推进会上了解到,作为国家提升医疗服务和保障能力的重要内容,国家“云上妇幼”远程医疗平台(福建省)将为我省的广大女性、孩子和相关医生提供单科远程门诊、多学科远程会诊、转诊、远程培训教学等功能,并在APP上同步实现上述功能。

“让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腿。”省妇幼保健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借着“互联网+”的东风,今后我省各级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都可以依托国家“云上妇幼”远程医疗平台(福建省),对责任片区的助产机构开展远程会诊,支持多机构联合会诊。此外,通过该平台,省级和地市级妇幼保健机构还可与同一辖区内医疗机构建立妇科、产科、儿科、新生儿科等领域的协作关系,实现线上快速转诊。

据介绍,国家“云上妇幼”远程医疗平台(福建省)于今年4月搭建完成,目前已覆盖全省93家妇幼保健机构,包括我市所有妇幼保健机构;累计开展远程会诊198次,涵盖产科、超声、眼科等业务;远程培训7次,累计有900余人次观看。(记者 朱丹华 通讯员 林浩 林曼君)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