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政协第十二届福建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

2022-12-08 08:41:07  来源:福建日报

政协第十二届福建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

(2022年12月2日政协第十二届福建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福建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中共福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并深入讨论交流。会议完全拥护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在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和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衷心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一定能无往不胜,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一定能如期建成。

会议认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运筹帷幄,大气磅礴、深邃精辟,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科学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驾驭全局的大气魄、领航开新的大智慧、攻坚克难的大担当。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引领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认为,中共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和新时代十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铸就了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非凡伟业,功成了第一个百年、开启了第二个百年,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向前推进,为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照进现实架起了坚实的桥梁,以大党大国的胸怀、担当与自信,在人类文明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新时代伟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两个确立”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取得的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识和共同意志,是新的征程上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满腔赤诚、满怀深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认为,中共二十大鲜明提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系统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重点部署了未来五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中共福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对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出全面安排部署,明确了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思路举措。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围绕中共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找准履职尽责的着力点、切入点,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强化监督助推落实,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团结动员更多社会力量,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聚势赋能。

会议强调,中共二十大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战略高度,对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全面准确把握中共二十大对人民政协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结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深化落实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立足福建独特优势,做深做细台港澳侨聚识引领工作,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固团结,推动形成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共福建省委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而团结奋斗!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