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榕e学 >> 学习回响 >> 福州行动

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2022-12-07 07:30:1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谭湘竹

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6日,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刘卓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鄢萍、林恒增、罗蜀榕、郑章干、顾颀、唐希,秘书长周应忠出席会议。

会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陆开锦应邀作“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中共福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中共福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了《政协第十四届福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草案)起草情况说明,并审议通过了该决议。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全会部署上来,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政协履行职能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强化使命担当,积极投身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新征程。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围绕福州率先实现现代化、全面迈向国际化的目标任务,协助党委政府多做招商引资引才工作,多做宣传政策、化解矛盾工作,巩固提升凝聚共识水平。要把完善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作为创新突破点,更好地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发挥政协委员的重要桥梁纽带作用和表率作用,切实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部分市政协常委通过委员移动履职平台参会。(记者 谭湘竹)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