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立案侦查!仙游一男子违反防疫规定,造成疫情传播

2022-11-30 16:05:12来源:莆田新闻

近日,仙游警方对无症状感染者许某(男,37岁)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情况,进行了依法调查。

11月27日,郊尾镇在日常核酸检测中发现,许某(男,37岁)呈新冠肺炎阳性。经查,11月26日晚,许某从省外返回仙游,违反防疫相关规定,未向所在村居主动报备,未落实“居家三天三检”等健康管理措施,外出参加宴请聚餐,导致他人感染,造成疫情传播。

许某的行为违反疫情防控规定,造成疫情传播。目前,仙游县公安局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对许某依法立案侦查,待其隔离治疗结束后,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警方提示

依据国家法律规定,对“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将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对引发病毒传播或有传播严重危险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请广大市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规定,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巩固我县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