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省级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加速推进创建工作

2022-11-01 08:48:12来源:福建日报

日前,省科技厅会同省直相关部门与专家召开厦门海洋高新产业园创建省级高新区咨询会。会议同意厦门市创建省级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议要持续完善规划,凝练重大项目,聚集高端产业,打造专业化园区。

据了解,厦门市创建省级海洋高新区是推动我省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领导多次协调推进此项工作。为加速推进创建工作,近一年来省科技厅积极会同省直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相互协作,加快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厦门市创建省级海洋高新区处于规划期,要围绕“高”和“新”两大主题做好规划建设,高起点打造品牌;要注重产业集聚,合理布局重点产业,确定主攻方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形成集聚效应和品牌优势,打造具有区域产业特色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要构建服务机制,完善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总结推广厦门火炬国家高新区“行业指导与园区管理联动、政府统筹与国企运营”的做法,提升园区的影响力;要建设绿色低碳生态园区,提高园区企业入驻门槛,引入高端产业,强化高新区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记者 李珂)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