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69.7%

2022-09-29 08:42:5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严鑫

公积金实缴人数由2012年的277万增至2021年的467万,十年内接近翻番;建筑业产值2021年规模是2012年3.3倍,位居全国第7;2021年全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9.7%,高于全国5个百分点……记者从28日召开的“牢记使命 奋斗为民”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省住房城乡建设发展硕果累累。

围绕“住有所居”“住有宜居”目标,这十年,福建省不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累计建设各类保障房、棚改安置房100多万套,为近300万群众解决了住房困难问题。

十年来,福建省累计新改扩建城市道路1.1万公里,城市轨道交通实现零的突破;全省建成区绿化覆盖率提高到44.06%,居全国第三。

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省不断加强公共环境适老化和无障碍设施建设,实施“公园绿地+”,打造“福道”7000公里,建设“口袋公园”1353个,全省公园绿地面积由1.3万公顷增加到3万公顷,公园绿地成为全民健身新载体。(记者 严鑫)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