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省第十六届“书香八闽”全民读书月活动在榕启动

2022-09-28 14:45:00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 颜学辉 文/摄)秋风送爽,书香阵阵。9月28日,福建省第十六届“书香八闽”全民读书月在福州启动。据悉,在未来一个月,全省各地将开展主题演讲、经典诵读、读书征文、知识竞赛、阅读晚会等数十场主题阅读活动,进一步激发全民阅读热情,展示福建多年来的全民阅读工作成效。

福建省第十六届“书香八闽”全民读书月活动在榕启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海峡出版发行集团、中共福州市鼓楼区委、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福建省全民阅读促进会承办。

记者了解到,福建大力推广全民阅读,致力于将“书香八闽”打造成我省重要的文化品牌。现场,海峡出版发行集团与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签订“加强拥军优属、推动全民阅读”共建协议、福州市鼓楼区委宣传部与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福州分公司签订“全民阅读·书香鼓楼”战略合作协议。此外,当天还对2022年福建省全民阅读优秀项目、“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书香伴我行”青少年读书征文、家庭阅读短视频大赛及2022年度“闽版好书”获奖代表进行颁奖。

福建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阅读引领,培育阅读新风,创新工作方式,持续推出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做优做强阅读品牌,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八闽“,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提供强大思想保证、文化滋养和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