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省确保年底高校毕业生去向落实率达九成以上

2022-09-28 07:26:3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省人大常委会会议27日听取了省政府关于就业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称,我省将全面实施毕业生就业“十大专项行动”,加快推进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服务攻坚,兜紧兜牢困难毕业生就业底线,确保年底高校毕业生去向落实率达90%以上。

据了解,今年1月~8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39.22万人、完成全年任务78.44%;调查失业率保持在5.5%年度目标以内。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开展的“福建省就业满意度调查研究”显示,我省就业总体满意度为81.22分,处于比较满意区间。

报告也指出,当前我省就业工作还存在一定困难,其中毕业生就业观念出现新变化,考公、考研比例逐年递增,对民企青睐度下降,毕业生就业期望与市场需求不匹配,且相当部分考公、考研落选的毕业生选择暂不就业,继续备考,“慢就业”和“暂不就业”倾向突出,加剧了结构性矛盾。(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