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明日启动!2022年全国双创周福建分会场系列活动将在福州举办

2022-09-14 11:27:21来源:福建发改委

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活动周”)将于9月15日至21日举办。本届活动周以“创新增动能、创业促就业”为主题,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同步开展。今年活动周福建分会场设在福州软件园,活动周期间将开展9场主题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15日上午将举行活动周启动仪式,届时各地将连线北京会场同步启动。启动仪式当天下午将举办福建省创新创业生态发展论坛。本场活动入选活动周地方重点活动,与会嘉宾将围绕“新形势下如何更有效地推动科技创新,从而激发创业活力、带动就业增长”等话题开展讨论。当天还将举办创新创业载体成果展,双创示范基地、众创空间、孵化器等多家创新载体及优秀双创项目精彩亮相。16-21日还将举办多次活动,活动涵盖主题论坛、技术论坛、数字人才招聘会、云创业辅导等内容。

本次福建分会场紧扣“创新增动能、创业促就业”主题,突出四大吸睛亮点:

一、重视生态发展

围绕科技创新与就业增长主题举办创新创业生态发展论坛,通过专家探讨发言,助推产业和企业构建生态。同时举办的普惠助企服务论坛等系列活动,将充分发挥各类型载体和平台的作用,涵养产业发展生态,激发区域活力。

二、立足自主创新

通过举办鸿蒙开源技术发展论坛,汇聚产业基金、龙头企业、高校院所技术实力,积极助力企业自主创新,立足信创产业,融入自主创新生态。

三、寻求专业贤才

依托数字人才招聘会、双创项目创业辅导专场对接会,打造数字人才高地,进一步引进各类数字人才,帮助各类人才实现高水平创业就业。

四、鼓励创业精神

邀约优质创业者讲述创新创业故事,分享创业经验教训,让更多创客对创业和创新有更深刻的认识,激发本地青年创业新活力。

明日启动!2022年全国双创周福建分会场系列活动将在福州举办

明日启动!2022年全国双创周福建分会场系列活动将在福州举办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