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开展“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

2022-09-06 08:40:17来源:福建日报

9月5日是我国第七个“中华慈善日”。当日,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在福州联合启动“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福建慈善宣传周主题活动,助力营造“人人心怀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社会氛围。

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近年来,我省慈善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慈善政策机制不断健全,力量规模日益壮大,社会参与持续提升。截至目前,全省民政部门登记认定的慈善组织达817家,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在活动现场,省慈善总会向鼓楼区南街街道杨桥河南社区捐赠10万元,支持社区开展五社联动等基层治理相关工作。福建省黄仲咸教育基金会为10名困难学生提供每人5000元助学帮扶。福建省致善公益基金会、福建省慈善服务协会、福建省竹兴政旺慈善基金会、福州市铭记教育慈善基金会,福州眼科医院、福州佑联骨科医院等慈善组织、爱心人士捐赠物资支持鼓楼区长者食堂。相关社工组织与杨桥河南社区签订困难群众帮扶协议。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社区慈善大集等义卖、义诊、义剪活动。

据了解,即日起至9月30日,全省各地将陆续推出一系列慈善宣传活动,包括开展“福建慈善这十年”宣传、召开慈善交流研讨会、举办慈善培训班、挖掘慈善先进典型事迹、推广宣传福建省慈善短片等。(记者 潘园园)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