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春蕾圆梦”助201名女大学生圆梦大学

2022-08-29 08:50:53来源:福建日报

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日前在福州举办“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捐赠暨2022年福建省“春蕾圆梦”助学金发放仪式。活动现场,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向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捐赠319万多元,专项用于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开展的“春蕾计划”助学、助困等行动。今年“春蕾圆梦”助学金共资助201名女大学生,每名学生一次性资助6000元助学金,帮助她们圆梦大学。

“在今后的大学生涯中,我将带着这份温暖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来自宁德市古田县的黄同学,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大学。家境贫寒的她一度为学费发愁,在“春蕾计划”的帮助下,她如愿迈向大学的校门。

“春蕾计划”是由全国妇联倡导、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并组织实施的,旨在通过社会捐赠及公众筹款方式募集资金,专门服务女童的一项公益项目。我省自1994年开始全面实施“春蕾计划”公益项目,已累计募集助学资金1.6亿元,资助困难家庭女生13万多人次,援建春蕾班54个、春蕾小学38所,“爱心书屋”以及“儿童快乐家园”共计180余所,形成了一套从小学、初中、高中(职专)直至大学的资助体系。

从2012年起,为帮助家庭困难女生圆梦大学,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筹集资金1200多万元,至今累计资助2200多名女生顺利走进大学校门,完成大学学业。(记者 潘园园)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