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晋安新店商会资助102名中小学生

2022-08-20 08:07:0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唐蔚嫱 朱榕

“终于可以安心地跨入大学校门了。”当小李从新店商会企业代表手中接过5000元助学金时,心里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19日上午,新店商会慈善助学系列活动在福州第七中学举行,此次共帮扶新店辖区18所中小学的102名困难学子,发放助学金17.9万元。

福州第七中学毕业生小李一家是低保户,今年他考入了长春建筑学院,然而面对录取通知书,他一家犯难了。新店镇教育办通过学校得知情况后,将他纳入此次助学基金计划,帮他解决燃眉之急。

“沉甸甸的助学金,不仅给我带来经济上的帮助,还带来精神上的鼓励。”小李说,希望未来用自己的力量传递爱心、回报社会。

“晋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把教育事业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先手棋’。2019年以来,区委统战部通过组织捐资助学等活动,号召企业家、宗教人士、海外侨胞积极参与慈善助学,累计募集善款500多万元,助力教育发展,有效解决困难学生的难题。”晋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丁振新说。

“这样的慈善助学活动,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希望接受资助的孩子们能够好好学习,用优异成就回报社会。”新店商会秘书长纪永剑说,未来,新店商会将吸纳更多企业家积极参与到慈善活动中来。(见习记者 唐蔚嫱 记者 朱榕)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