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晋江:故事大家讲,学习更入心

2022-08-20 12:04:21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七下晋江”故事交流会——《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专题学习交流活动,在晋江市梅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泉州及晋江有关单位负责人、镇村干部代表、企业代表、志愿者代表等50多人参加了学习活动。

“看完书中记述的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七下晋江的故事,当年习近平同志到跃进村视察的情景再度浮现在眼前。”晋江市西滨镇跃进村原党支部书记黄趁银说,1998年6月,习近平同志到跃进村考察时,他作为引导人员介绍了跃进村的情况。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十分关心晋江的发展,七下晋江,总结并提出“晋江经验”。交流会上,晋江企业代表畅谈了“晋江经验”的传承弘扬。

“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总书记对我们说的每一句话,我都记忆犹新。他强调,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实业,这是本分。”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品管车间主任粟琼讲述了亲历故事,她说自己作为一名晋江产业工人,始终牢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生专注干一件事情,生产出最优质的纱线。

交流会上,围绕“牢记总书记嘱托、心无旁骛做强实业”,安踏集团、恒安集团的代表作了分享交流。“多年来,安踏一直坚持认真做好每一件运动服、每一双运动鞋。同时,安踏还通过品牌全球化战略,让中国品牌走向世界。”安踏集团行政副总监庄伟强说。“恒安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把好产品质量关,同时在新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组织变革尤其是管理变革方面进行不懈努力。”恒安集团党委书记刘莹表示。

交流会持续了一个多小时,通过故事交流分享,参会党员干部对“晋江经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大家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以实际行动践行“晋江经验”。(记者 黄琼芬)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