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这项工作,泉州全面启动!

2022-08-01 15:27:53来源:泉州通客户端

记者近日从国家统计局泉州调查队了解到,泉州市2022年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全面启动。

据了解,为防止样本老化、保证样本代表性,确保调查数据的科学性和准确性,国家统计局每5年组织一次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泉州市2022年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已全面启动。根据随机抽样原则,全市每个家庭都有可能被抽中为记账户。如果市民被抽中为记账户,要积极支持和配合调查工作,用“记账”如实反映百姓生活状况,帮助国家和各级政府更好倾听民生民意和制定民生政策。对于记账资料,根据《统计法》要求,各级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严格保密。

住户调查是一项重要的国家法定统计调查项目,主要任务是收集城乡居民家庭收入与消费、生产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居住条件等基本信息,经过科学汇总后产生居民可支配收入、生活消费支出、恩格尔系数等重要民生数据。泉州现有住户调查村(居)155个,记账户1550户。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