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八一”军政座谈会举行

2022-07-31 19:16:23  来源:新福建

  弘扬双拥优良传统

  增进军民鱼水深情

  福建省“八一”军政座谈会举行

  尹力讲话 赵龙主持 孔军唐兴华崔玉英出席

  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省委书记尹力、省长赵龙日前走访慰问了空军福州某部,了解基层官兵学习、训练、生活情况,并出席省“八一”军政座谈会,共同弘扬双拥优良传统,增进军民鱼水深情,推进军地建设发展。驻闽部队领导孔军、唐兴华,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

福建省“八一”军政座谈会举行

  尹力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驻闽部队全体官兵、民兵和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慰问,向全省军队离退休干部、残疾军人、退役军人和烈军属致以诚挚问候。尹力说,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95年来,人民军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党的十八大以来,驻闽部队着眼新时代强军目标,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开创了部队建设发展新局面。与驻闽部队一样,福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特别是今年以来,福建努力克服外部环境冲击和疫情影响,全省地区生产总值上半年同比增长4.6%,实现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驻闽官兵的大力支持。驻闽部队全力支持地方基础设施建设,抢险救灾冲锋在前,疫情防控无私支援,维护社会稳定勇挑重担,不愧为保卫福建、建设福建的坚强支撑。

  尹力强调,福建是革命老区苏区,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闽台自然地理和悠久历史渊源,决定了福建对台工作特殊使命。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筑牢军政军民团结的思想基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传承弘扬双拥光荣传统,深化双拥创建工作,深入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措施,用心用情用力为广大官兵办实事、解难事,推动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谱写军政军民团结奋斗新篇章。我们要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健全完善军地协调机制,为驻闽部队能打仗、打胜仗提供有力支撑。

  驻闽部队领导在会上发言,简要介绍了部队建设情况,并感谢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长期以来对部队建设的关心支持。他们表示,广大驻闽部队官兵将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始终把驻地当家乡、把群众当亲人,继续做好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各项任务,为新福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省领导罗东川、张彦、郭宁宁、吴偕林、梁建勇、李建成参加了有关活动。(记者 周琳/文 肖春道/图)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