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第八届“双拥杯”征文大赛启动

2022-07-13 07:51:4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曾建兵

推进文化拥军 打造书香榕城

福州市第八届“双拥杯”征文大赛启动

记者12日获悉,福州市第八届“双拥杯”暨第五届“读吧·福州”征文大赛启动,征文主题为“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人员介绍,举办此次征文大赛,旨在展现广大市民群众及驻榕官兵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推进文化拥军工作,在全社会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征文时间截至8月31日,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及驻榕部队官兵均可参与,从“阅读”“拥军”等角度聚焦党的二十大,自拟题目,自选题材,通过书写生活工作中所见所感,展现新时代的奋斗经历,做时代的见证者、经历者。

此次征文大赛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图书馆联合主办,要求应是未在报刊或网络上发表过的作品,须符合学术规范,做到史实准确,观点无误。征文可从主题中任选角度,作品应观点正确,内容真实,感情真挚,文字规范。征文要围绕主题,题目自拟,体裁不限(通讯、新闻特写、散文、诗歌、小小说、随笔、人物传记和报告文学等皆可),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

征文稿件应在8月31日前以电子邮件附件发送至ldzpzj@163.com,邮件以“双拥杯征文-作者姓名”格式命名,附件word文档以“作者姓名-文章名称”格式命名。文档中请填写参与主题名称、作者姓名(若署笔名,须注明真实姓名)、年龄、单位及联系方式。(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周建国)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