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让世界看见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申遗成功一周年

2022-07-26 09:12:15来源:央视新闻

2021年7月25日,在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上,“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在中国的56项世界遗产中,宋元泉州是推进不同文明交流互鉴、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文典范项目。让泉州走向世界,让世界看见泉州。这一年,越来越多人的工作、生活,与世遗产生新联结,成为保护、传承、利用文化遗产的亲历者,成为申遗成功、文化惠民的受益人。

当前,泉州已初步编制形成2021年—2035年泉州世界文化遗产考古研究计划,确定了研究依据、目标、对象,分析了研究现状,并制定详细的研究计划和保障体系。不断提升文物展陈水平,诠释泉州的世遗价值内涵,才能让深藏“故纸堆”里的历史,让更广泛的人群理解、接受、热爱。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