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谈“数”说“绿” 中外媒体人:期待再到福建来

2022-07-22 10:03:55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州名牌实在多咯,听我唱支名牌歌,一唱客溜(玩儿),二唱使用,三唱食来……福州榕树荫三山,石鼓名山好参观,白塔乌塔罗星塔,闽江七景非一般……”福州闽剧表演者林颖在台上演绎的一曲《福州名牌歌》,将原汁原味的福州“味道”呈现在中外来宾面前。

历时4天,“中国有约 A Date With China·你好福建 Hello Fujian”2022年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告一段落。在行程的最后一天,一场关于此次主题采访活动的总结会在福建福州召开。总结会上,随着一曲闽剧歌曲表演开场,现场氛围逐渐热络起来,中外媒体代表们回顾四天来的福建之行,从所见所闻中凝练出所感所想,在会上进行交流和探讨。

谈“数”说“绿”  中外媒体人:期待再到福建来总结会现场。人民网 谢小姿 摄

在主题采访活动期间,由中央和地方新闻网站记者、在华外籍知华友华人士等组成的采访团60余人,深入福州、厦门、龙岩的社区、乡村、企业等基层一线,遍访了福建的生态宝地、文化名胜、红色基地、高校院所、产业基地等,用独特的视角、笔触,和多元化传播渠道,讲好中国故事的福建篇章。

通过此次福建之行,中外媒体人们既走进了现代化城市,也走过了深山丛林;既感受到了“高大上”的数字企业展示间,也接触到了“接地气”的社区小单元。外国媒体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采访活动走过的地方,让他们对福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活动期间收获满满,日后将带更多的朋友一同来到福建进行深入了解。

此次主题采访活动正值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召开前夕,采访团通过走进当地的大数据中心、智慧社区、数字企业等地,感受了数字福建建设的发展脉搏。不少外国媒体代表表示,来到福建除了美景以外,最深的一点感触,就是感受到了数字化深入到群众的生活当中,给群众带来了许多便利。

来自央视网的记者王杰臣则对福建的“绿”印象深刻。他表示,通过参观采访,切身地体会到,福建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崇高理念。“一路走来从梅花山华南虎研究所虎群的日渐庞大,到三峡风力发电持续稳定的输出清洁能源,福建交出了一张张令人满意的生态文明建设高分答卷。”

据悉,此次活动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委网信办、中国日报网主办。(林晓丽、谢小姿)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