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零的突破!福建农林大学两项国家标准样品研制项目成功立项

2022-07-22 09:58:50来源:福建农林大学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印发了《关于下达2022年第二批国家标准样品研复制计划项目的通知》(国标委发[2022]20号),福建农林大学国家甘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三基研究员主持申报的《甘蔗条纹花叶病毒质粒定性标准样品》和《甘蔗黄叶病毒质粒定性标准样品》项目获批立项。

零的突破!福建农林大学两项国家标准样品研制项目成功立项

零的突破!福建农林大学两项国家标准样品研制项目成功立项

甘蔗花叶病和黄叶病是全球两种最主要的甘蔗病毒病害。甘蔗条纹花叶病毒(sugarcane streak mosaic virus)是引起甘蔗花叶病的主要病原物之一,主要分布在亚洲国家,在我国各省(区)的主要蔗区均有发生,且有流行趋势。甘蔗黄叶病是由甘蔗黄叶病毒(sugarcane yellow leaf virus)引起,在全球主要甘蔗种植国家或地区普遍发生,危害严重。由福建农林大学牵头制定的这两项国家标准样品研制项目的成功立项,在我国糖料界有关植物病原微生物的国家标准样品研制立项上实现了“零”的突破,将为甘蔗病害分子检测和诊断、实验室认证工作和实验室检测能力验证提供实物标准样品,有利于GB/T 36820-2018和GB/28067-2011国家标准的贯彻实施和推广应用。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