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海沧入选第一批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地区

2022-07-19 08:30:00来源:新福建

18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厦门海沧区入选第一批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地区。来自全国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0个地区入选第一批试点。

厦门市海沧区具有高新产业集聚和地缘、政策等多方面的区位优势,历来重视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今年制定出台了《海沧区创新试点城市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19项重点措施任务和责任单位,方案主要从完善商业秘密保护的制度体系,指导提升企业的保护意识能力,建设维权站点和提供第三方供给网络,强化资金和人才、智库保障,加强执法司法协同保护等五大方面,科学全面推动商业秘密保护工作。

近年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商业秘密保护工作,积极开展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基地建设,已建成23个省级、153个市、县(区)级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基地,并从中优选一批联合公安厅等部门加挂“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基地”,同时,充分发挥反不正当竞争厅际联席会议作用,与成员单位共同制定联席会议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商业秘密保护工作职责,共同确定宁德时代等22家企业为第一批福建省商业秘密重点保护企业。(记者 林智岚)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