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竞争激烈!全省这场“读图”大赛1153人晋级20人!

2022-07-19 09:47:27来源:福建卫生报

7月17日晚,首届面向全省心电及相关专业医护工作者(含研究生、规培医生)的全省心电诊断技能竞赛正式启动,1153人参加了17日晚举行的线上预赛。经过一番激烈的线上比拼,得分前20名的参赛选手入围8月上旬的线下决赛(晋级名单附后)。

本技能竞赛由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福建省立医院、福建省立金山医院承办,福建省直机关工会工委协办。竞赛旨在响应《健康中国2030》行动纲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健康福建2030”行动规划》,提高全省医护人员心电图读图能力,充分调动医护人员在工作中熟练掌握及应用心电图的热情,全面提升全省医护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

技能大赛分个人赛和团队赛两种参赛形式进行。其中,个人赛设置海选赛环节,海选题是按普通心电图50%,起搏心电图30%,电生理心电图20%从题库中抽题,答题时间有限只能靠真实能力和平时的积累。个人赛决赛题型分为单选题、多选题、读图题。团体赛则将直接邀约组队参与决赛,共有9支地市代表队,及1支省直代表队参加,题型为单选题、多选题、开放题。

决赛环节,主办方将结合评委意见,对参賽选手及队伍进行打分。大赛将根据现场得分高低,分别评出个人赛和团体赛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团体赛现场如有得分并列的情况,将设置加时赛,并以正确率及答题速度评选出优胜队伍。

届时,获奖者个人及团队将获得证书、奖杯,奖品及奖金等奖励。其中,个人赛获奖者将获得500元,800元、1000元不等的奖金。团体赛获奖队伍将获得1000元、1600元、2000元不等的奖金。

据了解,获得竞赛团队或个人第1名且从事相关工作3年以上的选手,符合条件的按程序向省总工会申报“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获得竞赛个人前5名中的选手可按程序申报“福建省金牌工匠”。此外,主办方还将择优推荐1支优胜代表队(或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按程序申报“福建省(五一)先锋号”。

竞争激烈!全省这场“读图”大赛1153人晋级20人!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