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出台加强残疾预防实施方案

2022-07-08 09:07:40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7日从省残联获悉,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福建省贯彻〈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1—2025年)〉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目标是到2025年底,覆盖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的残疾预防政策体系进一步完善,全人群全生命周期残疾预防服务网络更加健全,全民残疾预防素养明显提升,遗传和发育、疾病、伤害等主要致残因素得到有效防控,残疾康复服务状况持续改善,我省残疾预防主要指标处于全国前列。

据悉,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健康中国建设和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残疾预防,有效减少和控制残疾发生、发展,依据《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福建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我省结合制定出台了《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提出残疾预防知识普及行动、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致残防控行动、疾病致残防控行动、伤害致残防控行动、康复服务促进行动5个方面共20项重点工作任务,设立25项主要指标。其中包括:推动实现重点人群残疾预防知识普及率达到80%以上;新生儿听力筛查率95%以上;公共建筑无障碍设施建成率达到100%等。(记者 何祖谋)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