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泉州这名开救生艇救人的教练,帅呆了!

2022-06-24 10:57:06来源:福建体育综合

福建这个“90后”教练员帅呆了!

22日上午,在泉州南安西溪武荣公园段,一名女子落水。危急时刻,泉州市皮划赛艇队教练员查清照迅速开着救生艇前往营救。最终,由于营救及时,溺水女子转危为安!

泉州这名开救生艇救人的教练,帅呆了!泉州市皮划赛艇队队员训练画面(资料图)

看到女子落水

他奋不顾身,不假思索!

近期,泉州市皮划赛艇队因备战福建省运动会,正在南安西溪武荣公园段进行水上训练,而查教练则是泉州市皮划赛艇队的一名划艇教练员。

昨日上午组织队员在西溪武荣公园段训练时,他突然发现在距离柳城大桥约300米处的水面上有一名女子落水!

查教练立即开着救生艇前往营救。在将被救者送往码头的过程中,查教练还不忘拨打110并提醒呼叫120。目前,该女子已无生命危险。

泉州这名开救生艇救人的教练,帅呆了!左二为救人者查清照

这不是查教练首次救人!

“我们平时经常带着运动员在水上训练,也学过专门的急救知识,所以急救速度很快。”采访中,对于自己救人一事,查教练表示当时自己并没多想,就是想第一时间赶去救人。

其实,这不是查教练第一次救人了,之前他还救过一名落水男子。

点赞这份义无反顾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