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老人突发中风 三位女孩接力救助后默默离开

2022-06-20 10:39:40来源:央视新闻

在6月15日的晚高峰时段,厦门地铁2号线湖滨中路站2号出入口。晚上19时28分,一位老人突感不适,向过往乘客求助,一名正要乘车的黄衣女乘客停下脚步,将老人搀扶到一旁坐下。另一名白衣女乘客见状也上前询问老人身体情况,并拨打120急救电话。还有一名女乘客则蹲下为老人按摩麻痹的身体。

车站工作人员在监控中发现出入口的异常情况后,在19:31分赶到现场,与3位女乘客做好交接,表示会照顾好老人妥善交接给120,这3位女乘客才陆续离开。120赶到后,车站的一名工作人员跟随着上了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老人目前还在救治中,家属表示,非常感谢三位女乘客和工作人员及时伸出援手相助。

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一眼”,在短短的三分钟时间里,她们给予老人最急需的帮助,还拨打了120电话,让老人得到及时的救治。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