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今年度泉州市科技特派员选认工作启动,首次引入揭榜式选认办法

2022-06-22 15:55:22来源:泉州晚报

近日,2022年度泉州市科技特派员选认工作启动,将按照双向选择、按需选认、精准对接的要求,打破行业、地域、身份等限制,不拘一格选认科技特派员到企业、基层开展创新服务。

选认对象包括个人科技特派员、团队(法人)科技特派员、科技特派员工作站三类。与往年不同的是,为推动科技特派员制度提质增效,今年的团队(法人)科技特派员将采用揭榜式选认,由各县(市、区)围绕主导或特色优势产业,面向服务对象发布团队(法人)科技特派员人才技术需求榜,有揭榜意向的单位进行填报申请,再经过部门、专家综合研判,最终筛选确认,和服务对象签订服务协议。

近年来,泉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科技特派员助力产业融合发展,目前,全市累计选认省、市级个人科技特派员2930名,组建法人(团队)科技特派员271个,科技特派员工作站38个,实现创业和技术服务行政村全覆盖,一、二、三产业全覆盖。(记者 王树帆 通讯员 王建平)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