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宁德查获1起“台杂货”走私案 抓获涉案人员6名

2022-06-20 08:49:21来源:中国新闻网

宁德查获1起“台杂货”走私案 抓获涉案人员6名查缉现场。 宁德海警局 供图

中新网宁德6月19日电 (王帅 吴品伟)福建宁德海警局19日披露,该局查获1起“台杂货”走私案件,共查扣走私货物约500件,查扣涉案船舶1艘,抓获涉案人员6名。

宁德海警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强海上巡逻管控,严厉打击海上违法犯罪活动,维护辖区海域安全稳定。

宁德查获1起“台杂货”走私案 抓获涉案人员6名开展消杀工作。 宁德海警局 供图

据介绍,13日21时40分许,宁德海警局蕉城工作站获悉,位于三都岛礁头附近海域有船舶疑似进行“台杂货”走私活动,该局立即派遣巡逻艇前往查缉。

抵达目标海域后,海警执法员通过研判搜索,发现一艘蓝色船体的无船名船号钢制货船形迹可疑。执法员立即拉响警笛,通过喊话表明身份,要求立即停船接受检查,但该船拒不配合,巡逻艇立即加速靠近,执法员克服雨天海上风浪大、能见度低等不利因素,在做好防护措施后,找准时机成功跳帮对该船进行了登临控制。

宁德查获1起“台杂货”走私案 抓获涉案人员6名走私的货物。 宁德海警局 供图

经查,该货船船舱装载鞋子、洗发水等杂货物约500件,6名船员均无法提供该批货物的合法来源凭证,涉嫌走私货物。目前,该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