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发布“暴雨预警Ⅱ级” 专家提醒注意降水叠加效应

2022-06-14 16:29:50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建省气象台14日7时继续发布“暴雨预警Ⅱ级”。福建省气象台预报员曾瑾瑜提醒,要注意防范持续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流域洪水和城乡积涝、塌方、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特别注意持续降水的叠加效应。

福建中北部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统计13日06时~14日06时累计雨量,共有39个县(市、区)的429个乡镇超过50毫米,其中27个县(市、区)的174个乡镇超过100毫米,以清流赖坊镇258.0毫米为最大。最大小时雨量为连城姑田镇68.2毫米。

福建省自然资源厅、福建省气象局于14日09时31分联合发布的地质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显示,14日10时至15日10时,福州市的晋安区、闽侯县、连江县、罗源县、闽清县、永泰县,宁德市的蕉城区、霞浦县、古田县、屏南县、柘荣县、福安市、福鼎市,莆田市的仙游县,泉州市的安溪县、德化县,漳州市的长泰区,龙岩市的长汀县、上杭县、武平县、连城县、漳平市,三明市的三元区、明溪县、清流县、宁化县、大田县、尤溪县、永安市,南平市的延平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为橙色,地质灾害发生可能性大,应做好值班值守、监测、巡查和防范,应按有关规定及时组织危险性较大的地灾隐患点和危险区域内的群众转移,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同时,福州市的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长乐区,宁德市的寿宁县、周宁县,莆田市的秀屿区,泉州市的永春县,漳州市的华安县,龙岩市的新罗区,三明市的沙县区、将乐县、泰宁县,南平市的顺昌县、政和县、建瓯市,厦门市的同安区,平潭综合实验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为黄色,地质灾害发生可能性较大,应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和对高陡边坡、易发泥石流的沟口等易发区的巡查和防范,若发现地灾险情应及时采取防灾避险措施,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记者 龙敏)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