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大暴雨!未来三天福建继续受强降雨侵袭 部分铁路线路停运

2022-06-14 16:03:33来源:中国天气网

未来三天(6月14日至16日),强降雨仍盘踞福建,部分地区将现暴雨,局部或现大暴雨。建议当地居民关注临近预报、预警,合理安排出行计划,谨防次生灾害。

昨天,福建大部雨水继续下不停,中北部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监测显示,超过50毫米,其中27个县(市、区)174个乡镇超过100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清流赖坊镇,达258.0毫米。

根据预报,今天,漳州、厦门、泉州、莆田、平潭、福州大部、宁德(蕉城、霞浦、福安、福鼎)、龙岩(漳平、新罗、永定、上杭、武平)和三明(大田)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大暴雨!未来三天福建继续受强降雨侵袭 部分铁路线路停运福建省各城市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明天,福建中南部沿海地区有大雨到暴雨。

后天,福建中北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

此外,据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消息,近期江西、福建两省部分地区持续强降雨,受此影响,南铁管内部分铁路线路雨量超标,为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自6月14日0时至24时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停运经由赣瑞龙线、龙漳线、南龙线龙岩至三明北段(不含三明北站)运行的所有旅客列车。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福建仍多降雨天气,公众需注意防范持续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城乡积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特别是福建中北部地区要重点关注强降水的叠加效应。同时,公众还需防范雨雾天气对海陆交通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