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人策匹配机器人,漳州4个县区率先上线!

2022-06-15 10:22:37来源:新福建

人才就业创业政策落地过程中,群众“不知道、看不懂、不会办”,难题如何解决?政策数量多、更新快,基层经办人员难以做到“百事通”或第一时间告知,困境如何突破?日前,漳州市漳浦县、华安县、长泰区、龙海区等4个县(区)人社部门的线上“人策匹配机器人”,已在全省率先上线,可为个人或企业自动匹配所有可预享的现行就业创业和人才政策、补助金额以及获取补助申请渠道,实现人社政策数字化服务。该4个县(区)的个人或企业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福建人社”获取“人策匹配机器人”入口(具体操作步骤如图)。

据悉,“人策匹配机器人”服务平台由福建省人社厅创新开发,探索引进大数据算法和人工智能技术,构建人策精准匹配模型,实现人策精准画像、精准匹配,形成查询人(企)可预享的人社政策清单(含政策条目和补贴金额)。

2022年底前,全省各地将构建覆盖全省的N个设区市本级和县(区)的专属线上政策服务机器人,方便群众和企业,实现人(企)策匹配查询,获得政策申领指导,在线政策评价,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办事更便捷。(记者 苏依婕)

人策匹配机器人,漳州4个县区率先上线!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