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蔚海行动”首批项目落地福建

2022-06-10 08:44:40来源:新福建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当天,由自然资源部联合公益组织共同发起的“滨海湿地保护修复公益项目——蔚海行动”正式发布首批项目。其中,首批参与“蔚海行动”的公益组织蚂蚁森林宣布将通过“蔚海行动”捐助福建省福鼎市的红树林种植,计划在2022-2024年修复红树林1000亩。

“蔚海行动”首批项目落地福建

据了解,福建省福鼎的沙埕湾是中国红树林资源自然分布的最北端,红树林发达的根系能有效减少近岸海域的含沙量,茂密的枝体则可以抵御海浪袭击,是天然的“海岸卫士”。“在海湾内实施红树林生态修复,不仅具有重要的生态价值,还可以有效控制外来入侵物种‘互花米草’的大规模入侵。”福鼎市林业局局长陈加仁表示,目前社会公众对外来物种入侵以及开展相关生态治理的认知有待进一步提高,这些不能仅依靠向公众宣教,更多工作还需要通过公益项目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

“蔚海行动”首批项目落地福建

“加入‘蔚海行动’,是蚂蚁森林参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起点,也是在公益领域上的又一次探索,希望更多人能通过蚂蚁森林这个绿色公益平台,不仅关注陆地上的生态修复、生物多样性保护,还能进一步了解并参与海洋生态保护”,蚂蚁集团可持续绿色公益部负责人蒋琤表示。

据悉,“蔚海行动”首批项目将落地福建、山东、江苏、广东、广西等沿海省份,涉及红树林种植、海草床修复、湿地生态保护以及可持续渔业发展等项目。

“蔚海行动”是由政府部门、科研院所、爱心企业、公益平台和多地执行机构共同参与,依照国家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保护修复的相关政策指引,募集社会公益资金开展保护修复海洋生态的公益项目,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为“蔚海行动”的技术支撑单位,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SEE基金会)为相关项目管理单位。首批捐赠公益资金的爱心企业及公益平台包括贝壳找房、恒生银行、华泰证券、汇丰银行、蚂蚁森林。(记者 林侃)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