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高考进入“福建时间”,今天考试科目均为福建自行命题

2022-06-09 09:00:51来源:厦门日报

今天是2022年福建新高考考试的最后一天,也是“福建时间”——今天所有考试科目都是福建自行命题。

新高考指的是“3+1+2”,其中“3”指的是语文、数学、外语,“1”指的是物理和历史二选一,“2”指的是考生从化学、地理、生物和思想政治中,四科选两科。今天考的就是选考的“2”,而从命题看,除了语文、数学、外语是全国命题,其他科目都是福建自行命题。

今天一天有四场考试——化学、地理、生物和思想政治,早上、下午各两科,不过,每位考生只考两科,取决于他们的选择,因此,有的人上午就可以完成考试,有的人要到下午。

因为一天有四场考试,因此,今天上午考试是8∶30开始,而一直以来的高考都是9∶00开始,下午是14∶30开始,以往都是15∶00开始。考试结束时间也晚,早上考到12∶15,下午考到18∶15。

今天18∶15后,2022年福建高考就结束了,对于有的省份来说,高考还要再考一天——因为今天休息了半天。

高考结束后,开始进入试卷批改,福建省高考成绩公布时间一般是6月23日左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