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清流:上阵父女兵 共答高考卷

2022-06-08 11:26:26来源:清流融媒

“女儿,上阵不离父女兵,你高考我保电,希望这次我们都能打一场漂亮的胜仗。”6月7日清晨,在福建省清流县怡景小区,罗道辉与即将踏进高考考场的女儿一同打气加油。

福建清流:上阵父女兵 共答高考卷

罗道辉是清流县一名普通的供电员工,他连续十年参加高考保供电工作,从未“缺勤”,具有十分丰富的应急处理和保电经验。身为党员服务队队长,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女儿高考的这一天,他依旧坚守岗位,为广大莘莘学子保电护航。

福建清流:上阵父女兵 共答高考卷

据了解,从5月份开始,国网清流县供电公司便组织成立2022年高考保电小组,编制高考保供电方案,落实责任目标和工作任务。5月中旬,保电小组开始深入各考点,对变压器、低压线路等考点外围线路进行逐杆、逐台区排查消缺;对考场内用电开关、插座、灯具,尤其是英语听力的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把脉问诊”,将保电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考点,及时下发书面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确保考场用电无忧。

福建清流:上阵父女兵 共答高考卷

作为保电工作组负责人之一的罗道辉,除了做好保供电本职工作以外,在下班之后,他都要留在办公室,做好第二天保电小组的工作安排,保证保电工作的顺利进行。在将近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保电小组对清流县高考考点保电范围涉及的配电线路、变压器、UPS电源设备进行了多轮次的检查。

十年寒窗苦读日,一朝金榜题名时。高考保电的这一个多月时间里,罗道辉加班已是常态,每天晚上回到家已经夜深了,但是一回到家,罗道辉都会到女儿的房间,和女儿聊聊最近的学习状况。

“你会怪爸爸工作忙没时间陪你吗?”

“我们都在为自己的工作或学习忙碌着,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不就是对彼此最大的安慰吗!”

福建清流:上阵父女兵 共答高考卷

6月6日,高考的前一天,移动发电车缓缓驶入高考考点,并已全部调试到位。6月7日早上不到7点,他和同事们早早地来到清流县一中考点,为高考做最后一次的考前检查。

初夏的天气一阵高温一阵雨,充分考验着保电小组每一位成员的耐心和韧性。罗道辉和同事并没有丝毫怠懈,对监控机房、听力考试的备用电源等进行了检查,对考点的线路、变压器等设备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再次确认了应急方案、应急物资、抢修人员到岗到位情况,确保保电万无一失。

福建清流:上阵父女兵 共答高考卷

“叮铃铃……”随着考场铃声响起,2022年高考正式拉开了序幕,保电“集结号”也正式吹响。罗道辉朝着女儿考场的方向默默张望,虽然他嘴上不说紧张,可是不知不觉手心里捏出了一把汗。在罗道辉心中,高考考点的用电稳定,全县819名高考学子的顺利考试,就是他送给女儿最好的陪考礼物!(郑扬飞 邓灵珊)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