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全国名单揭晓!福建这些青年和集体入围

2022-06-08 17:13:31来源:福建共青团、共青团中央

近日,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22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郭文萍等142名优秀青年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五院西安分院载人航天工程团队等23个青年群体获此荣誉,相关事迹可登录活动官方网页(http://xsxs.cyol.com)查看。

2022年“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团中央广泛动员广大青年聚焦身边人、身边事,积极寻找、选树一批“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引发青年热烈响应,有效报名人数超过3.2万,达到历史新高。

全国名单揭晓!福建这些青年和集体入围

2022 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入围名单(福建部分)

魏展画

全国名单揭晓!福建这些青年和集体入围

男,汉族,1989年6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华侨大学发光材料与信息显示研究院院长、科学技术研究处副处长。他长期专注于钙钛矿LED领域研究,带领团队制备出了外量子效率超过20%的器件,刷新世界纪录,在国际一流科研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曾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聘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卢捷

全国名单揭晓!福建这些青年和集体入围

男,汉族,1993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厦门创客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团委书记。他成立了厦门首个互联网青年联合党支部,引导青年在创业的同时扎实做好企业党建、团建工作。疫情期间,他带领企业为团中央、外交部等多个单位提供线上直播、远程连线等技术支持。曾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中国青年好网民”等荣誉。

赵蚰竹

全国名单揭晓!福建这些青年和集体入围

女,锡伯族,1993年5月出生,共青团员,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博士研究生。她4岁被确诊为先天性神经性耳聋,靠学习唇语适应学校生活,成功考入重点高中、大学,2019年通过跨专业考博,成为厦大海洋事务专业在读博士生。她始终在无声的世界里自强不息、刻苦钻研,已发表核心期刊论文2篇,EI论文2篇,SCI论文3篇。

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

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

全国名单揭晓!福建这些青年和集体入围

该团队在疫情防控期间打造的“e拍即得”机制、“房税宝”、“岚税通”机制等创新税费服务举措获得广泛好评,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组建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抗击疫情、尊老爱幼、环保宣传等志愿活动先后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

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鼓楼大队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

全国名单揭晓!福建这些青年和集体入围

作为全国唯一承担省会城市中心广场每日升降国旗任务的消防救援队伍,他们实现了22000余次升降旗“零失误”、三坊七巷古建筑群连续9年“零火灾”,还参加了汶川地震救援、抗击超强台风等重大应急救援行动。曾先后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集体”、“全国青年文明号”等荣誉。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