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新闻

今天,张桂梅强忍病痛,将姑娘们送进考场……

2022-06-07 16:11:03来源:新华社微信微信号

今天清晨,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中校长张桂梅和往常一样,在学生们还熟睡时就提前来到教学楼,为学生打开楼道的灯,学生们来到教室后,张老师反复提醒她们,带好考试用品,陪伴她们高考前的晨读。

今天,张桂梅强忍病痛,将姑娘们送进考场……

尽管严重的风湿,让张桂梅疼痛难忍,但她还是坚持亲自送学生进考场,并一直在考场外守候着姑娘们。

今天,张桂梅强忍病痛,将姑娘们送进考场……

送考路上,天空中飘着小雨,姑娘们搀扶着张老师,细心地为她举着伞,聆听考前的嘱托。

今年是张桂梅,连续第12年送考,自2011年,第一届学生参加高考以来,华坪女高已有近2000名学生考入大学。

“一个女孩受教育,可以改变三代人”让偏远山区的姑娘们,走出大山、考上大学,是张桂梅坚守了多年的梦想。

致敬张校长!祝福姑娘们,不负韶华、梦想成真!

(来源:新华社微信、华坪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