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泉南、沙厦高速改扩建项目预计2023年底通车

2022-05-26 08:58:06来源:央广网

“正在改扩建路段采用逐步推进式施工,对于高速正常通行基本没影响。”在泉州市永春县的白云岩隧道口,达顺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建设常务副总经理潘文栋向泉州市重大项目建设巡回集中采访团介绍道。

据悉,泉南、沙厦国家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于2021年6月开工建设,至今项目已完成总投资的60%。改扩建线路全长33.4km,其中,泉南高速改扩建路段全长约22公里,起点位于泉南线泉州市永春县境内永春互通,终点位于永春县蓬壶镇汤城枢纽互通。

据了解,永春互通到磻溪枢纽互通段为原位扩建,由原来的四车道扩建为六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磻溪至岩峰枢纽段,则是新建复线扩容,将建成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岩峰枢纽至蓬壶互通沿现有高速拼宽,改造为双向八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预留远期提升至100公里/小时条件);蓬壶互通至终点段右幅拓宽至四车道,左幅维持原设计,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预留远期提升至100公里/小时条件)。

沙厦高速德化至汤城枢纽段改扩建线路,自德化起,汤城终。全长约11km,原德化连接线将改造为上行线,并新建一条双车道下行线,接拟改扩建泉南国家高速公路永春至汤城枢纽互通相应路段。

据了解,由于原路段曾于2018年发生过重大交通事故,属于全省隐患路段,原来的技术标准较低,因此在德化段新建的下行线部分,将原来3%的平均纵坡降至2.2%,为途经该路段的车辆驾驶员提供一个更安全、更舒心的路面环境。

截至4月底,该项目路基工程已累计完成了92.5%,桥梁工程累计完成66%,隧道工程累计完成67%,路面工程累计完成4%,预计明年年底将正式通车。(杜立文)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